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陕西延安子长县社区服务中心党委开展政治生日系列活动 完善党员管理 增强组织凝聚力

来源:陕西延安子长县社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7 09:42: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陕西延安子长县社区服务中心党委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创新理念,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激励和引导党员永葆政治初心,牢记宗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建立一本生日台账,完善党员管理。通过对各支部认真调查摸底,对党员进行摸排,详细了解每位党员的基本情况,建立党员管理台账。对一些具体时间记不清的党员,通过走访调查,弄清准确时间,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党员的“政治生日”。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回顾自己政治生命的成长历程,牢记自己光荣的党员身份与自己身上所肩负着的责任和使命。同时,通过专题党课、现场接受红色教育,引导党员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用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进与人民群众的凝聚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

  赠送一份红色礼物,点燃党员初心。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向党员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枚党徽和一本红色书籍,向党员祝贺政治生日,并由支部书记根据党员实际情况,在贺卡上写下祝福寄语,提醒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恪守职责,争做合格党员。点燃党员的红色初心,使党员能够深切体会到党组织的祝福、关怀与期望。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筑牢党员初心。各党支部书记与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进行深刻谈心,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倾听党员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关心党员、了解党员,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谈心,架起党员与党组织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党员和社区团结一心谋发展,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认领一个微心愿,践行党员初心。通过组织“圆梦微心愿,志愿我先行”集中揭榜认领活动,党员根据自身能力来帮助困难群众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小小微心愿的实现,拉近干群关系,温暖群众的心,践行了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

  为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加强和改进了新形势下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爱,促进了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幸福社区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