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萨如拉:忙碌又爱“较真儿”的 社区“管家”

来源:内蒙古晨报 发布时间:2018-08-08 09:35:11

  

  走进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迎宾南路社区,装饰在一面墙上的“社区文化展示区”十分吸引人。社区每一层楼都有不同的主题内容,走心的设计、细腻的文字、精美的图片,每个细节都向来访居民细诉着社区的成长历程和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建设。

  带着些许期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正忙着给活动物料“量尺寸”的社区党总支书记萨如拉。“别说量尺寸,美工做好的物料她都要自己重新校一遍字才放心”,社区工作人员笑着和记者说。

  在随后的采访中,萨如拉笑称,自己是一个很爱“较真儿”的人,任何事情只要通过她,随便应付一下是不可能的,即便不能完成得很好,自己也一定得求个结果。

  社区管理:

  一区多治 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迎宾南路社区位于呼市中心位置,小区基本都为老旧小区,共有近1500户居民。“我们社区的老人和下岗职工多,再有就是流动人口多,加上小区比较分散,给我们管理上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萨如拉回忆说,2016年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开始,社区就打算引进物业来协助管理小区,结果遇到了老年人因为住惯了“免费”小区,不舍得花钱。另外,流动人口数量多、流动性大,难以集中的状况,也一度让社区工作陷入了僵局。

  “困难经常有,但不能因为遇到困难就不解决问题吧。对于流动人口,我们就通过‘赶早赶晚赶中午’的方式去做沟通和协商,社区工作人员不充裕,我们就发动辖区内的党员、常住户作为志愿者帮忙去做工作,对于极力反对的老人社区也不强迫,他们主动成立自主委员会自行管理。”萨如拉说,一个社区,多种管理,社区各项工作推进的有条不紊。

  关怀居民:

  轮流去医院 照顾生病老人

  除了社区日常的服务工作,萨如拉“较真儿”的态度还体现在她对于居民的关怀和帮助中。

  就在去年,一位户籍在迎宾南路社区的57岁老人段长在,被邻居发现突发脑出血昏倒在位于成吉思汗大街的一个小区外,由于老人没有直系亲属,也没有固定收入,通过他的户籍所在地,报警居民就联系到了萨如拉。

  “我们当时了解的情况是老人有侄子和外甥,但是因为要先缴费才能动手术,这些亲戚们都不愿露面。”眼看老人的手术已经耽误了多半日,人命关天,萨如拉和社区的同事一起凑钱赶忙先垫付了手术费,让老人接受了手术治疗。“老人本身生活就不能自理,当时社区工作人员只有6个人,我们就轮流去医院,照顾了老人近两个月。”老人康复后,社区又帮忙联系了养老院,好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保障。

  “她是一个把全身心都扑在工作上的人,前几天呼市连续暴雨,为了做好社区防汛工作,担心辖区内的平房会出现坍塌,她就一个人冒着大雨在辖区巡逻至半夜1点多。”同事张霞对记者说。

  萨如拉说:“很多人意识中的社区工作都很简单,可是个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才知道。我是从部队出来的,参加社区工作十余年了,不论自己还能在这个岗位坚守多久,我想我都会初心不改坚定地站好每一班岗,做一个合格的社区守卫兵。”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