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鲁能溪园义工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15:08:53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及商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消除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2018年8月7日上午,鲁能溪园社区义工站邀请北京市昌平区清大东方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荆老师到社区开展以“人人参与消防 共创平安社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商铺负责人、物业人员及居民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主要从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隐患排查、如何报警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培训,荆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火灾发生原因、防火措施、扑救初期火灾、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知识技能,及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

  最后,大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用火方面的疑问向荆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预防最重要,安全防火从我做起,通过科学规范的消防维护,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维护好社会和自身的安全。”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商铺营业人员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其防火警惕性和自防自救能力,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本工作动态由鲁能溪园社区义工站邓超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鲁能溪园义工站,消防安全,讲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