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新马家园社区:国学诵读伴暑假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15:16:06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加强对青少年的社区教育,新马家园义工工作站于2018年8月6日上午,开展了以“教育”为主题的暑期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国学经典,邀请了社区校外辅导员王银龙担任此次课程的讲师。讲座开始,老师先带领青少年一起读诵了《弟子规》之【入则孝】的章节。“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整齐的读书声充满整个活动室。随后老师开始给青少年讲解每句经句的意思,并通过一系列的小故事更加生动、形象的告诉在座的青少年,孝道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良好美德,在生活中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要孝顺自己的父母,对待父母的苛责要善于接受,不能顶撞自己的父母,并且能自发的反省,争取下一次做的更好。第二部分是观看红色电影《回马亭》,故事讲述了峙岭村少年小安多次协助新四军游击队,成为了抗日好助手。在日军中队企图扫荡峙岭村之际,小安利用"回马亭"传说成功阻止了日军中队进村,并协助新四军消灭了敌人。峙岭村保持了下来,小安也加入了新四军。影片结束后,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对于小安的勇敢和智慧表示由衷的佩服。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懂得了最基本的孝道,懂得了感恩,红色教育拉近了青少年与红色年代的距离,提升了青少年的精神文明素养,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本工作动态由新马家园义工工作站任利君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新马家园社区,国学,暑假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