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新民路社区:为爱起航项目半年回顾

来源:新民路社区居委会 发布时间:2018-08-13 09:08:10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不知不觉半年时间已经过去,2018年,新民路社区在以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为民服务项目可谓百花齐放,争相斗艳,众多的为民项目已在辖区居民心中扎下了根,特别是“让爱启航”项目的开展,由于宝鸡慈善联合会的承接更是蓬荜生辉,为服务对象理发、剪指甲、按摩等新的服务内容接踵而至,不断丰富、充实着项目内容,可为项目新的升级版,得到了服务对象及家人及社会的肯定和赞誉。

  “让爱启航”项目是由新民路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牵头策划,专业社会组织---宝鸡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承接,项目包含“爱老助残”义诊、“一个观众的剧场”、“清凉一夏”三个子项目。分别从健康关爱、精神慰藉、夏日送清凉等方面出发,为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上门义诊并送去精神陪伴,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医”。同时在炎炎夏日由“爱助力玫瑰坊”的志愿者为辖区交警、执法大队、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人员免费发放绿豆汤,让他们在特殊时期能够感受到社区送去的一丝清凉。

  项目之一——“爱老助残义诊”: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在每次的服务过程中,我们都会记录下服务对象一些新的需求,争取在下次的服务中能够做的更完美。难缠的灰指甲,已有十几年,虽然不痛也不痒,却让人烦心,还“一个传染两”,看我们年轻的大夫修的多专注,这一刻,让人难以忘怀。

  项目之二——“一个观众的剧场”: 不为掌声,只为给您带来欢乐,这就是“一个观众的剧场”,服务半年来,真正给服务对象送去了精神的关爱和慰藉,让其在家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使得她们的生活过的更加的有滋有味。

  项目之三——“清凉一夏”: 最近宝鸡雨多,可能此时的您早已忘却过去那些炎热的日子,走在大街如同火燎,大汗淋漓,口渴难耐,甚至感觉大千世界仅无容我之地,那时的您如果路过新民路社区,尽会喝到一杯清凉的绿豆汤,试想,您除了凉爽,是否心头也掠过一丝感动呢?

  项目通过半年的实施,无论是服务内容还是服务方式都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认可和赞誉,项目成效显著,社区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但回顾过去,我们仍然有很多不足和需要改观的地方:

  1、服务内容不够新颖,服务方式有待精进。

  2、因服务对象名额有限,没有照顾到辖区绝大数居民的需求。

  3、服务对象被动接受服务,主动参与度不够高。

  以问题为先导,不断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多跑腿,勤动嘴,掌握居民不断涌现的新需求,针对需求制定相应的服务计划,真正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将人民摆在首位,一切利益均服从人民群众的利益。给项目服务对象提供一个安心、舒心的服务空间,使得服务对象能够切身体会到社会主义的美好和党对人民的关怀。(郝盼盼)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