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甘棠片区城西社区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来源:甘棠片区城西社区 发布时间:2018-08-14 14:08: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升居民的安全感,甘棠片区城西社区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7月9日上午,城西社区在灵西市场开展“全力扫黑除恶,提升群众安全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建设平安灵川》《我爱我家-平安灵川小知识》 《禁毒倡议书》等宣传资料300多份,向居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重要性,并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树立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观念,提高揭发并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法制意识。

  在宣传活动中,城西社区采用了的内容新颖的快板说唱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快板《扫黑除恶下硬手》在人群中响起:灵川扫黑在除恶,政法为民来撑腰。社会来个总动员,扫黑除恶走在前……快板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更容易让群众接受,深受群众欢迎,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除此以外,城西社区更以办公楼大门口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相关宣传知识、张贴通知通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广场、菜市场、商铺店面等人员密集地进行扫黑除恶的宣传工作。特别以网格为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协同辖区民警走访入户,使居民了解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树立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观念,和居民面对面沟通交谈,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及时有效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方式、举报内容等传播到群众中,畅通了举报渠道,让群众更好地参与监督举报,有利于及时掌握“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防范“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于萌芽状态中。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密切了社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提高了社会各界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起到了威慑犯罪、警示社会的积极作用,遏制了黑恶势力在辖区的滋生蔓延,更形成了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通讯员:陶世杰)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