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崇西社区:激活“红色细胞” 传播党的理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14:09:00

  理论只有大众化,才能焕发出巨大力量。基层的理论传播面向广大居民群众,是宣传党的主张、凝聚民心民意的主阵地。今年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崇外街道崇西社区居委会近日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激活“红色细胞”传播党的理论 红色收藏家带你重温“独家记忆”主题实践活动,走进社区“红色收藏家”金铁华先生家中。

  金铁华先生自幼受家庭影响喜爱集邮和工艺美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收藏党的历史为主题的红色藏品歌颂毛主席、歌颂共产党、歌颂社会主义和红色历史人物。自1992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金铁华把有限的精力和经济收入完全投入到了红色收藏即收藏党的早期文献文物史料之中,其中包括毛主席的早期著作收藏、1921年建党前后及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散落在民间的文献文物史料。金铁华先生在崇西社区生活几十年,三室一厅的房子里摆满了红色收藏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金老已有近十万余件珍贵藏品和文献资料。
  为了让前来参观的学生能更详细、直观的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金老特意在众多收藏品中拿出了记载于清朝光绪年间,最早记录马克思的史料与青少年分享。金老向大家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的革命实践结合起来,探索出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从而彻底改变了中国的命运。金老希望广大青少年能通过这些珍贵史料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为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中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在金老家中学到了许多之前在书本上没有的东西,看到了许多珍贵的文献资料。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我们要走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长征路,奋力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军!(本工作动态由崇西社区居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崇西社区,红色细胞,理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