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上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夏令营活动

来源:上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7 11:41:22

  2018年8月3日下午,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上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上林社区党委的授意下,开展了“志与你,远飞翔”暑假夏令营之“智慧电影,德育你我”——青少年儿童电影赏析小组(共5节)最后一节。小组共吸引了12名(60人次)社区儿童的报名参与。通过观影的方式,旨在丰富小组成员的假期生活,满足社区儿童电影爱好的兴趣。在提高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的同时,通过引导社区儿童欣赏电影,让他们学会对影视艺术的鉴赏与评价。

(小组成员合影)

  此小组主要围绕印度励志影片《摔跤吧,爸爸》进行赏析。影片讲述了前摔跤好手哈维亚训练自己女儿成为优秀摔跤手,最终赢得英联邦运动会金牌的故事。影片分为三部分进行分段播放。在放映过程中,随着电影剧情的变化,组员们时而发出爽朗的笑声,时而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每部分的影片结束后,社工引导大家分享影片中令人记忆深刻的部分的感受。组员们表现活跃,纷纷分享了自己对电影的理解,感慨主人公坚忍不拔的精神令人敬畏。社工对大家所讲内容进行补充说明,进一步讲解影片的内涵和意义,升华主题,普及观影心得,体现了寓教于乐的新型素质教育方法,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

(在一起观看电影)

  据社工观察,在最后的游戏环节中,大家分别以“对抗”和“温馨”为两个关键词绘制出亲子之间相处的画面。组员们积极完成后,将作品装入信封并交到父母手中。许多家长表示非常欣慰,根据社工所布置的家庭任务回馈给孩子们“爱的抱抱”。

(大家以“温馨”为主题作画中)

  小组结束后,组员们表示这样的小组很有意义,不仅可以让大家欣赏到非常好看的电影,还可以帮助大家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品德修养。(李琪)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