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第四讲走进满春街 新农民点赞社区屋顶上的“田园风光”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20 09:40:44

  武汉农业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当日上市蔬菜进行抽样检测,结果合格令人放心

  社区屋顶上的“田园风光”,引来新农民的频频点赞,而新农民下乡创业的故事,又让社区居民伸出了大拇指。8月17日,由武汉市农业委员会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乡村振兴——武汉“三乡工程”大讲堂第四讲活动,走进江汉区满春街中大社区,百余名社区居民和农民、村民围坐一堂,互相交流种植蔬果的经验。

  当日,来自移民村的村民们,还送来了新鲜瓜果,让社区居民们不用出社区,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品尝清早采摘的葡萄、无花果等农产品。武汉市农业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则现场演示了果蔬抽检的过程,为社区居民科普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据了解,为弥补老城区绿化不足,2006年9月,大夹社区在满春街率先成立了“都市田园”志愿者协会,在楼顶上修建了18个蔬菜园、40个平台花园和16个绿化长廊。大夹社区在屋顶打造了“田园风光”,在满春街各社区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小夹社区绿植以花为主,配上花架搭成的亭台,开辟了一个“空中花园”;高楼中的大夹社区,居民们共享3000余平方米的五楼平台,开辟葡萄种植区,打造了一片“空中果园”;长堤社区偏好爬蔓类的夏季菜,种出一番“田园风光”;清芬社区整合企业力量,泰源公司在五期、六期轻纺城项目上,提前规划了2000多平方米的绿化广场,设计了整齐划一的花坛供居民种植花草,打造“空中种植体验园”。

  当日参加大讲堂的农民代表,来到了长堤社区的空中果蔬园,只见8楼的屋顶上一片绿意盎然。社区居民们把废弃的泡沫箱变废为宝当成花盆,屋顶上种满了辣椒、茄子、竹叶菜、苋菜,爬藤架上结满了葫芦、丝瓜、豇豆等夏季瓜果。这块屋顶上的瓜果地,让乡趣农庄的代表章新春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没想到在这寸土寸金的老社区里,还藏着一处这么好的田园风光,以后我们可以跟社区多多合作,赠送一些盆栽红秋葵,让街坊们尝尝新鲜的特色蔬菜。”

  在大讲堂现场,三位下乡创业的新农民,分别从有机农业种植、特色农产品种植户、移民搬迁农业创业三个方面,与满春街的街坊们分享了他们“市民下乡”的创业故事,引来了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不少社区居民表示,没想到武汉周边还有这么多好玩的采摘基地,以后周末一定要和家人一起,轮流到各个基地享受现场采摘的乐趣。

  更多下乡采摘信息,请扫码关注“武汉农业”“郊游武汉”。

  武汉农业

  二维码

  郊游武汉

  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