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知感恩 富力湾社区举行亲子茶艺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10:18:30

  “爷爷奶奶,这是我给您泡的茶,感谢您对我的养育教导之恩”,“谢谢宝贝儿,我爱你”,这感人的画面出现在社区组织的亲子茶道活动中。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感受传统茶道艺术,培养孩子的文化气质和艺术修养,让孩子们知谦卑懂感恩,富力湾社区义工工作站于8月13日上午,联合区妇联“共享﹒家”共同举办了亲子茶道活动。

  在课堂上,老师通过现场演示盖碗泡茶法,让参与者感受茶叶的颜色、味道,了解茶叶种类及茶叶水的功效,其中包涵茶艺技巧和文化礼仪。老师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学习茶艺,既注重培养孩子的茶艺兴趣,又体现亲子之间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寓教于乐。在茶香中领悟茶道精神,使孩子在浓厚的茶文化氛围中耳濡目染,收获知识与快乐。
  “没有什么比喝一杯自己的宝贝儿亲手泡的茶更幸福的事了”。活动最后,当孩子们把冲泡好的茶亲手奉至家长手中时,父母内心收获着一份感动和欣慰,也充分体现出了此次亲子茶艺活动“学礼仪、懂孝道、促审美、享亲子”的活动精髓。(本工作动态由富力湾社区义工工作站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感恩,富力湾社区,亲子茶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