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青岛:百通馨苑社区国学讲堂第五讲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15:01:39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治大国如烹小鲜"、"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道德经》中收录了老子的智慧,留存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笔财富,更凝聚成中华文化坚实有力的传统底蕴,深邃而又历久弥新,在时代的发展中不断被运用着、印证着。炎黄子孙世代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也造就了智慧的人生。

  8月2日,由青岛市李沧区宣传部主办,青岛明德阳光教育集团承办的"国学李沧"之"国学讲堂"《老子<道德经>与人生智慧》百通馨苑社区开讲,主讲人杨萍老师从道、德、学等在《道德经》中意义的由来,将国学文化引申至个人的仁、义、礼、智、信,教人敬仰"天地君子师"以及尊师重教之道。

  结合实际为社区居民讲解君子为人之道,社会行善之道,弘扬中华文明的重要性,也时刻体现了中华文明,礼仪之邦的大国风采。修身立本,引经据典,让社区居民对于国学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将国学切实推进寻常百姓之家。

  国学经典,读起来晦涩,在授课过程中,杨老师带领大家诵读教材,将精髓加以提炼,跟大家分享心得,居民们获益匪浅。

  弘扬国学文化,任重道远,以这种国学讲堂的形式将国学文化推进社区,走进居民,不仅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国学的伟大,也深刻体会到了身位一名拥有五千年文化底蕴的炎黄子孙,也因为国学经典而骄傲自豪。(中国社区网)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青岛,国学,讲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