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安全知识知多点” 暑期安全教育进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26 14:47:15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辖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泰和宜园第一社区义工工作站开展了暑期青少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青少年、居民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居委会特别邀请清大东方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张老师针对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行授课。张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已发生的消防安全案例,清晰直观的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用电安全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和自救互救措施。此外,张老师针对听课人员的年龄特点,着重介绍了青少年及老年人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在火灾发生时进行简单易行的自救措施。整个讲座通俗易懂、授课知识可操作性强。听课居民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内容非常实用,提出了很多日常我们容易忽略的火灾隐患,我们以后一定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讲座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青少年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壁垒,为打造平安泰和奠定有力基础。(本工作动态由泰和宜园第一社区义工工作站陈洪霞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安全知识,暑假,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