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甘棠片区城西社区:发挥主题教育园作用,使党员群众都受益

来源:甘棠片区城西社区 发布时间:2018-08-29 08:50:09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甘棠片区城西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园里,一位阿姨正在专心致志的把路牌上的内容和十九大报告宣传栏中的“精髓”部分抄写到笔记本上。

(周阿姨在认真的抄笔记)

  据了解,阿姨姓周,是灵川县青狮潭镇三合村公所西田村的一名党员。作为一名老党员,她经常学习新的知识,关心国家时事。周大姐路过城西社区主题教育园时,觉得路牌上的内容很好,就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把这些都抄写在笔记本上,说抄回去仔细看认真学。

  这天,周阿姨又来到主题教育园,拿笔记本抄写的时候,正好碰到城西社区党总支李书记,他主动为她详细讲解。走在“党史之路”的道路上,重温党的90余年的光辉历程,牢记使命,方能不忘初心;走在“党章的发展历程”的道路上,从党章的发展,看党的初心与使命;来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栏前,从党的十九大看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随后邀请她到社区休息,并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以及《党员阅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籍送给周阿姨,希望她尽量多学,多看,多记,这样才能牢记党员初心,永远跟党走。

(讲解“十九大宣传栏”)

  甘棠片区城西社区充分利用市政绿化小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园,在岛上开通了“党史之路”和“党章的发展历程”两条道路,实现了甘棠片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发展,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变,教育对象由原来的以党员为主向广大群众普及,同时针对辖区内三所学校的学生开展教育,对他们以后入团、入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主题园鸟瞰图)

  学习主题教育园知识,使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到党的历史,提高了党性修养水平,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群众更加全面的了解党的历史,更加热爱党、坚定跟党走的决心。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园已服务党员群众1500余人,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黄春凤)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