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北京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铭记历史 勿忘初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10:25:13

  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党委作为八月份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的轮值社区,组织了崇外街道周边单位、12个社区的积极分子大约30余人,集体前往参观了位于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平北红色第一村”。在这里,我们重温了那段屈辱而又光辉的历史,缅怀英雄们不屈的战魂,也更加懂得了珍爱 和平、开创未来的真谛。
  清晨,大家早早的在集合地点等候,7点整所有报名参加活动的积极分子集合完毕。一路畅通,大约2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了目的地。
  为了增强此次活动的教育效果,全体积极分子与党员们穿上了抗战时期八路军将士们的粗布衣,扎上武装带,举起了象征革命和胜利的旗帜。在纪念馆雕塑前,大家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们致敬、敬礼!

  青山有幸埋忠骨,绿水无言记忠魂。所有积极份子和党员来到英雄广场集结,仔细聆听讲解员对战争年代当地抗日英烈们的感人故事,深深感到和平年代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步行3.5公里,到达昌延联合县政府办公遗址,再次聆听平北抗战中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与英雄事迹,参观了纪念馆,看到了宣传展板与大量的实物,真实体现出中国军民抗击日本侵略的峥嵘岁月,也拨动我们的心弦。这时英烈们身影仿佛出现在面前,看,他们的精神依然浩荡长存,点亮了所有的的明天。
  聆听一段动人心弦的英雄故事、走一段“长征路”、尝一次忆苦饭,这次平北红色第一村之行是对积极分子们精神上的洗礼,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在心里铸就了对党的坚定信念。
  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党委副书记王鹏,作为此次积极分子培训活动的轮值部长,谈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我们在缅怀先烈,回顾历史的同时,一方面要继续发扬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另一方面要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文化素质、科学素质。热爱祖国、热爱党,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程,立足本岗,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结合本次参观的收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呈现我们的职责和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焦菊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北京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历史,先烈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