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防灾知识进校园 安全意识种心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15:48:22

  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出台了许多新的制度和一系列的惠民政策,为了让这些政策更快,更好的深入人心,山西隰县昕水社区成立起了一支自己的宣讲队伍,由社区党员和网格长组成。宣讲团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各种惠民政策、安全减灾、法律法规等。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9月4日,宣讲团深入龙泉小学,为师生们宣讲了一堂生动的防震减灾课。

  宣讲团成员结合汶川5.12大地震,针对小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利用大量的图片对地震知识、震后自救互救、面对地震时应有举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教室内安排好队形,开展了演练活动,使小学生知晓了怎样更好减少地震危害,提高了小学生防震减灾的应急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了普及知识、掌握避险技能、提高自救能力的目的。
  随后,宣讲团成员又为学生们普及了关于防止校园踩踏事件的知识。使同学们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我们必须预防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昕水社区将发掘居民中热心宣讲工作的老干部、老教师,老军人、老党员等充实到宣讲队伍,全方位满足居民需求,实现理论、政策、法律、科技、文化的有效宣讲。努力把群众关心的一个个小问题讲清讲明讲透,着力用小环境说明大形势,用身边事说明大政策,理论宣讲就能做到以小见大,收到“一滴水折射太阳光辉”的效果。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防灾,安全知识,昕水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