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美食交流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4 14:53:58

  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在这个城市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民族同胞,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美食吃前有期待,吃后有回味,已从简单的味觉感受上升到精神享受。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邻里美食汇”美食交流活动,旨在通过美食促进社区邻里交流,构建社区和谐邻里关系。活动吸引了社区20位美食达人参与,带来的菜品可谓是遍布大江南北,有实在的河北菜,有淳朴的江西菜,精致的潮汕菜,香辣的湖南菜……

(美食达人在介绍自己的作品)

  活动开始,每位参与者都介绍了自己及其作品,加深了相互认识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了祖国各地的饮食习俗。之后,美食达人们进行相互品尝及交流,并给自己最喜欢的美食送上赞许贴。伴随着品尝交流结束,“人气三甲”菜品也浮出水面,分别是“潮州粿肉”,“比翼双飞”,“东坡肉”。其他菜品虽未获评,但也被一扫而光,可见实力也不俗。

(美食交流环节)

(活动合影)

  活动尾声,“人气三甲”得主分享了自己的美食故事,彰显了中华民族博大的饮食文化和人文风俗。“下次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继续报名参与,既能够享受各地美食,还能够加深和邻居的认识交流”,参加者这样说道。(钟星明)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