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龙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儿童交通安全移动教育基地活动

来源:龙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4 15:05:35

  为了更好的提高儿童对交通工具、设施及规则的了解,增强儿童的安全认知,帮助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安全幸福的生活,8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办、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以及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南山区交通安全进社区社工服务项目““关注儿童出行安全,共创儿童友好社区”---儿童交通安全移动教育基地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龙光社区篮球场圆满举行。

(积极参与)

  西丽中队中队长周圣钧、桃源街道综治办代表相关领导,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王会娟、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宋红源以及社工代表、龙光社区交通志愿者、龙光社区居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多方联动,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助力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为建设幸福深圳、和谐南山助力。

(交警现场指挥过红绿灯)

  活动中,南山西丽中队中队长周圣钧给社区儿童青少年介绍了近期南山不文明交通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案例,他表示,生命安全面前无小事,倡导文明交通,呼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按道行驶,不要心存侥幸,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从娃娃抓起。

(公交车体验)

(小朋友认识交通标志)

  活动现场,儿童青少年在儿童交通安全移动教育基地中体验了“红绿灯道路模拟”、“彩虹专线公交车”、“醉酒体验”、“交通知识互动”等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纷纷表示直观体验、亲身了解了交通工具、设施及规则的知识,现场氛围热情高涨。有的小朋友拉着家长认识交通标志,有的小朋友把刚刚自己了解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小伙伴,有的认真听着现场交警讲解过红绿灯的知识和指示,有的看到公交车的模型,忙不迭的去体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着,脸上洋溢着笑容。

(集体照)

  特别是现场很多家长肯定工作人员的用心安排,并希望社区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在生动形象、寓教于乐的讲述和体验中让孩子了解交通规则重要性及相关知识,比自己讲好太多。(刘莹)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