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新江岸社区:喜迎双节 倾情服务关爱老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09:10:26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喜迎中秋国庆双节到来,9月20日,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组织辖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及困难党员开展“庆祝改革,情暖中秋”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话家常、做月饼、吃月饼、过生日,欣赏辖区文艺志愿者们带来的歌舞表演,座谈改革开放以来生活变化的点点滴滴,在温馨的氛围中感觉到中秋节热闹的氛围和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了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我们举行了中秋节月饼DIY活动,一起亲自动手,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体验团圆的快乐及温馨。吃惯了传统造型的月饼,自己试着DIY月饼,让这个中秋更有趣味。活动以别具一格的创意性、互动性吸引了居民们的眼球。

    月饼制作工艺精细繁杂,用料考究,一份优质月饼,必定皮薄柔软,造型美观,甘香可口。为协助居民做出最可口的月饼,社区特邀月饼专业制作爱心团队到场助阵,将食材分发给大家,并亲自教授制作技巧。居民们包馅料、挑选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漂亮的印花。虽然都是第一次动手制作冰皮月饼,但大家都做得有模有样,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他们都表现的异常兴奋和满足。现场居民为了亲手制作出一块成形的月饼,可谓经历了一番不小的挑战,可是当香甜浓郁的芬芳充盈着整个活动室,一种温暖甜蜜的中秋之情,就印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在自己沉浸在喜庆和欢快的时候,居民们也没有忘记社区的不方便出行的孤寡残疾老人,他们以温情做皮,幸福做馅,把刚刚制作好的月饼送给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们,给他们提前过一个中秋佳节,居安物业公司提供了油慰问物资,一起上门慰问行动不便的老人,让他们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每月为辖区高龄老人过生日是新江岸社区的传统,志愿者们买来蛋糕、饺子,大家欢聚一堂,吃着意味团圆的饺子,增进了彼此之间的邻里关系。
  “我们社区希望通过这次中秋晚会,让所有的居民能尽情享受中秋节日的浓厚氛围,增进居民彼此之间的邻里感情,从而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当湖北《经视欢乐送》栏目对社区书记陈异才进行采访时,他这样说着。新江岸社区这次中秋活动不仅让大家在趣味和亲情中互动,也留下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时刻,同时很好地诠释中秋节团圆、和谐的独特文化内涵,给传统的节日增添了别样的风味。(本工作动态由新江岸社区陈异才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新江岸社区,双节,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