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西宁城中区:社区百家宴吃出浓浓情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0:28:19

  “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意思了,大家聚在一起边吃东西边聊天,一些原本不太熟悉的居民围坐在一张桌前,很快就有了说不完的家常。”9月20日,家住城中区福禄南社区的刘忠勋高兴地说,社区的百家宴一下子拉近了邻里关系。

  当天,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福禄南社区组织开展“百家菜千人情”迎中秋百家宴活动,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肴,具有地方特色的青海大月饼、糖醋里脊、青海三烧、卤鸡腿、水果……,吸引了200余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

  上午11点,随着社区居民们陆续到场,百家宴准时开始,100多盘美味佳肴让居民们大饱口福,大家边吃边笑,畅谈社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沉浸在热烈而愉快的氛围中,“难得这么多人一起吃饭,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任丽英是社区老居民了,也是百家宴的忠实粉丝,大家热闹热闹,增进了邻里情。”她微笑着说。说着笑着,社区文艺演出开始了,社区红亭合唱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筑中国梦》、吉他弹唱《明月几时有》、《红梅赞》等,不时地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福禄南社区第四届百家宴,融洽邻里关系,营造了团结互助氛围,百家宴是最受社区居民喜欢的活动,每逢中秋前夕,居民总是热情高涨,带着自家的拿手好菜前来参加宴会。“从早饭后,我们就忙着布置活动现场,摆放各类美食,看到居民们这么高兴,我们的心理也美滋滋的。”社区工作人员说。同时借此机会,居民共同参与“我们的节日·中秋”,促进了邻里和睦,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的良好氛围,使不熟悉的居民熟悉,让不相往来的邻居有了沟通的桥梁,把一个个温馨的小家融成和睦的社区大家庭。(来源:西宁城中区宣传部 通讯员 永志)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