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深圳:迎中秋活动多 社区邻里感情深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9-21 10:34:15

草围社区开展“美厨娘·喜迎中秋”活动。

  中秋将至,宝安各社区陆续在辖区内开展迎中秋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希望以此增进邻里关系,促进社区邻里和睦,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草围社区

  “美厨娘·喜迎中秋”

  9月18日,航城街道草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草围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三楼开展了“美厨娘·喜迎中秋”活动,其意在于通过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娱乐生活,让居民在社区中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享受节日的快乐,拉近邻里间的关系,促进社区共融。

  当天9:30,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的社区居民与社工一起忙碌筹备着各种食材,等着制作月饼,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一下,回去给家人做”。

  活动正式开始,在社工带领下,组员们自动组团,在分好工具后一起商议如何制作月饼,并纷纷撸起袖子和起了月饼粉。饼皮和好后,分别加入莲蓉馅、绿豆馅、红豆馅、板栗馅,搓圆后放入模子中,使用适当的力度按压,一个美美的月饼就制作完成了。

  本地居民“肥妈”创新形式,制作出了双面印花月饼,她还把这个方法教给其他居民,获得了大量组员们的赞美,大家欢声笑语,尽显节日氛围。

  活动中,组员们的参与度很高,现场气氛特别热闹,居民间亲密得如一家人。

  福围社区

  为困难群众送中秋祝福

  9月18日,福永街道福围社区举办“情系福围、温暖迎中秋”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志愿者一起亲手制作冰皮月饼,并将做好的月饼分别送给社区困难居民,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首先,粉先放点水,然后揉至表面光滑发亮,皮和馅的比例是1:1……上模的时候要粘一点点熟粉……”活动开始,面点师傅向志愿者们详细地讲解制作冰皮月饼的步骤和注意事项。20多位志愿者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大家一起动手,一边揉面团、包馅、用模具压成漂亮的形状,一边聊着中秋节月饼的由来和传说故事,不一会儿,260多个精美的冰皮月饼便展现在眼前。随后,志愿者在福围社区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把香喷喷的月饼送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白石厦社区

  举办游园活动促邻里关系

  日前,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组织开展中秋游园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人头攒动,花灯制作、手工扎染、皮影、腰鼓、手工艺织布、着汉服拜月和糖画……一个个传统特色的经典体验项目经“包装”后,让现场130多个社区家庭大呼过瘾。在手工制作灯笼体验摊位前,家长和孩子利用废旧的材料,通过搭建、固定、组装等环节,不一会儿,小巧玲珑的白兔赏月、可爱的大红金鱼……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就呈现在眼前,这些充满奇思妙想的创意灯笼不仅展现了家长和孩子的智慧巧手,更体现了废旧物品再利用的环保理念。

  白石厦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游园活动的方式迎接“中秋节”,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节日温暖,还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和谐了社区邻里关系。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