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无锡:是社区书记,更是人大代表

来源:无锡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6 14:30:22

  作为社区书记,宋建军全身心扎根基层,为民排忧解难。走街访巷,体察民情,是宋建军平时工作的常态。他坚持嘴勤、笔勤、脚勤的工作方法,将社区80.56万平方米的土地踏遍,用行动为民办实事。

  位于孙蒋社区大孙巷和蒋巷之间的建设路原是一条只容单辆车行驶的交通要道,得益于“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推进,原来的单车道拓宽成了双车道,有效减缓了居民出行的阻力。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宋建军发现位于建设路与大孙巷村道路口的电线杆,由于建设道路拓宽变成了“拦路虎”,由此经过的车辆必须相互“谦让”一下才能通过。考虑到在高峰期可能产生交通拥堵的情况,宋建军经多方联系,最终与电信公司、电力公司、“城中村”改造工程队一起协力移除了“拦路虎”,同时将电线杆附近的电力线和信号线进行统一分类和梳理,获得了周边居民的纷纷赞许。

  近年来,孙蒋社区以“形成一大特色,组建一支队伍,服务一方居民”为主旨,点亮了“五颗红星”党建特色,组建“向阳花党员志愿者总队”服务党员群众。原社区大楼焕然一新,新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金夕邻鹿、溢点等社工组织入驻,居家养老以温馨、智能的崭新面貌迎接社区居民的光临,城市管理正在朝精细化管理方向前进。

  2016年11月,宋建军当选为滨湖区人大代表。“选上人大代表,就要脚踏实地地到群众中去,莫问收获,埋头苦干,关注民生,为民代言。”宋建军说道。

  去年年末,孙蒋社区成立了区人大代表工作室,通过倾听民声,了解居民群众的真正需求,由下往上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工作室成立后,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来自自然村、老新村、商品房小区、安置房小区几种不同业态的居民代表,纷纷提出了流动人口管理、环境卫生、停车难等共性问题,也给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每一条建议,宋建军都逐条记录,认真倾听,社区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并随时与居民保持紧密联系和交流沟通。

  “临近年关,还有10万余元的尾款没有结清,眼看着其他老乡都买票回家了,这个年怎么能安心地过?”今年2月7日,社区“城中村”改造控污截流工程队的8名安徽农民工来到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寻求帮助。当时项目已近尾声,工程队大部分工人已经撤离,只剩下这8位工人处理扫尾工作,他们还不能走,甚至不能提前买回家的车票。了解详细情况后,宋建军给工人们端来热水,慢慢安抚他们的情绪,“你们先放心住在社区的房子里,直到买到票回家。”随即,他就联系了工程队的总负责人,得知工程尾款已经在结账流程,过两天就会发放到工人手中。工人们放下心后,又担心起买票的问题,宋建军就用手机帮他们在线查询票务信息,发现余票充足,工人们的心彻底踏实了。

  “人大代表就是要为人民发声,群众工作无小事。”他表示,作为人大代表,百姓安居乐业才是自己心中最大的牵挂。(胡志正)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书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