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安溪:创新“互联网+党建”服务新模式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30 09:19:57

  经过两年多的摸索和研发测试,凤山社区首创“互联网+党建工作+社区管理”模式,启动了“凤山红”社区党建微平台。目前,“凤山红”社区党建微平台在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空巢老人等需要服务的群体实现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凤山红”党建APP根据社区不同人群的服务、救助需求而设定了群众版、党员版和快捷版三大版本。平台首页设有社区党建、社区服务、社区综治、党居务公开、党员积分、党员会议直通车等9个板块,凸显党建工作和社区管理的“互联网+宣传”“互联网+服务”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对社区80周岁以上的部分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人群,社区为他们提供手机并安装快捷版的APP,融便捷性、人性化于一体,在紧急时刻只需要按下快捷键即可发出求助信息,周边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求助现场提供无偿服务,实现服务党员和党员服务的“精准服务”目标。
  “凤山红”社区党建微平台正式运行近3个月来,为多位空巢老人、残疾人提供不同形式的上门服务。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百姓,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凤山社区党支部把“凤山红”党建APP的接单上门服务,作为年度考核党员干部业绩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定期发布社区党建新闻、学习视频等。
  福建安溪凤城镇凤山社区党支部直面社区服务群体,创新互联网与基层党建和社会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创建“凤山红”社区党建微平台,拓宽“互联网+社区”便民服务渠道,以一站式的服务群众。
  “在信息化时代,根据凤山社区的服务类型和特点,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的群众,让居民享受信息化时代的服务,社区通过近2年的研发测试,开发了“凤山红”社区党建微平台。”凤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秀珠告诉记者,凤山社区80周岁以上的部分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人群,他们的子女都不在身边,有了这个平台,他们可以方便快捷地获取点对点服务。平台的正式使用,有效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活力。(记者 黄紫燕)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凤山社区,互联网+,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