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生活给了幸福很多种可能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0 10:27:07

  孙晓波感觉现在自己的日子很充实也很舒心,每周二下午的乐读活动仿佛生活中的一抹亮色,让他有了期待和满足,而来自社区的有些服务是自己以前都没有想到的。对于孙晓波来说,社区给了他一个舒展自我的舞台,现在,像孙晓波一样在社区找到归属感的人还有很多。

  孙晓波是中山区桂林街道望海社区晓声乐读社的负责人,乐读社成立于2017年5月21日,至今已经一年多时间,目前有团队成员30余人,在每周一次的阅读、朗读、朗诵活动中,孙晓波和这些志同道合的人们面对面,其乐融融地交流探讨阅读朗读技能,分享自己对于读书,对于朗读的感悟。望海社区和枢纽型社会组织益家亲一直支持着晓声乐读社的活动。仅仅一年多时间,乐读社成员就参与了许多社会公益活动,有的还在市、区、街道、社区的诸多大型演出、展示等活动中成为骨干。

  益家亲作为承担望海社区养老服务和居民活动的社会组织,在场地分配中为乐读社提供了适宜于阅读、朗诵学习的教室,既有个人展示的空间,又有音响和投影等视频设备,每周保证大家能够静下心来集中在一起学习交流。就在同一栋楼里,望海社区还为来此活动的居民提供了更多的便民服务。渴了有开水和温水,饿了有价格平民化的小食堂,花上10元钱就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休息间歇,还可以到其他活动场所下下棋,打打扑克,打打乒乓球,做做健身操等。近些年,望海社区还实行了入户服务形式,社区工作人员定期走访入户,搜集辖区居民的需求,在需求基础上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现在,望海社区定期有旧物资、闲置物品交换服务的“义集”;有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咨询、基本体检、卫生知识讲座、医疗紧急救助指导等服务的“义诊”;有为社区居民提供手工艺品制作教学及手工艺作品展示服务的“义坊”,已展出各类手工作品100余件;有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演出场地、设备及公益演出服务的“义演”,目前已成功举行30次活动。

  不仅对于老年人,对于年轻人来说,社区的服务也越来越方便了。望海社区去年在全区率先开始实行弹性工作制,延长了工作时间,解决了上班族来社区办事的时间问题,同时延长了社区活动室开放时间。而社区推行的居民议事制度,也让大家能够自主选择社区服务,实现社区服务的私人订制。今年春节,望海社区还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迎春宴,来自河南、湖南、四川等地的十几位外乡媳妇,每人亲手做一道家乡菜,邀请社区的楼长们共同品尝,感谢一年来大家的关照,也在新春来临之际,用家乡味道彼此温暖,慰藉思乡之情。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