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面子”提升社区颜值 “里子”提高生活品质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9 09:22:27

小男孩盯着微改造后墙上的题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耀烨 摄

  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海珠区调研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走进南石头街福南新街。自从启动老旧小区微改造后,小区样貌大变身。“面子”上颜值飙升,“里子”也下足功夫:水电燃气、电梯、光纤等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都逐步完善。下个月,小区微改造主体项目争取完成施工。

  福南新街的王姨提起自家的小区时说,小区改造前不仅仅是环境脏乱差,连日常用水都有一定问题。如何改变小区现状,成为微改造的难题。一开始,居民意见也不统一,如何改、是否改疑问多多。

  搜集了群众的意见后,微改造近两年开始陆续进行。大院门前花基上新修建的垃圾房有空隙,晚上经常有人摸黑进去大小便,居民建议拆除花基;市机电研究所宿舍门口葡萄树严重弯曲,影响行人路上安全,建议砍掉。

  “面子”要提升颜值,离不开建筑外立面的改造。南石头街发挥街道书画特色,邀请辖内书画家在墙上题字、作画,渐渐地,榕树周围的居民楼底部外墙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山水画、有遒美健秀的书法作品……打造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长廊。

  在改造过程中,居民对“里子”工程反映强烈,水电燃气、电梯、光纤希望能逐步完善。针对福南新街老旧小区周边区域供水管网年代久远破损严重、居民用水难问题,街道多次和自来水公司现场勘察,发现微改造存在约80万元资金缺口。在自来水公司和辖区企业支持下,资金缺口终于被补足,如今供水改造已进场施工,预计10月底可完成。

  加装电梯也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福南新街28号楼加装电梯于3月15日正式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现已完成安装工作,预计10月下旬投入使用。一户居民的八旬老父亲非常高兴,此前因为害怕下楼梯而搬走,如今即将搬回家住,脸上笑开了花。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