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短评:为“小巷总理”更多充电鼓劲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09:47:56

  2018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25日在武汉结束全部15期培训任务。理论授课、案例教学、访谈交流相结合的培训与社区一线工作紧密结合,促进社区工作者更好投身社区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目前,我国共有10万个城市社区。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为代表的社区工作者既需掌握中央大政方针,也要熟悉街巷居民情况,被形象地称为“小巷总理”。

  近年来,由于人口流动活跃,城镇化进展提速,社区结构环境多样化,社区居民需求多元化,社区居委会作为自治组织,承接着包括城管、综治、民政、统计等15大类事务、近100项具体工作,在稳固基层基础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在中央和地方一系列加强基层社区工作政策的支持下,社区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但不少社区工作者仍面临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等问题,“本领恐慌”成为制约社区治理现代化的最大短板。

  如何提高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与专业技能,同时发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成为当前提高社区治理能力与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亟待破解的课题。

  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牢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为“小巷总理”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提供更多的充电机会,营造更浓的鼓劲氛围,才能提高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的水平,更好地带领社区群众共筑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百步亭,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