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河西社区:河长“老马”的巡逻日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15:39:04

  “10月24日,河面水流正常,无漂浮物。”“10月25日,河西岸杂草枯萎,已派人清理。”……这是滏阳河苏曹乡河西社区段河长马保兴巡逻日记里的内容。河长“老马”每天带领巡逻员巡查,发现苗头性问题随时制止,遇到突发性问题及时处理,从他的河长巡逻日记里印证了这一点。


  “2018年上半年,我们在巡查中共发现2起往河岸乱倒垃圾事件,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督促其整改到位。”马保兴斩钉截铁地说,为了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沿滏阳河西岸租住的200余户家庭与社区全部签订《滏阳河长效管理责任书》,有效防范乱排、乱倒、乱放现象发生。
  据悉,马保兴自2017年担任滏阳河河西社区段河长以前,每天坚持巡查、从不流于形式,主要查看居民是否将生活垃圾倾倒入河、是否非法开口排污,发现水质异常或水面有漂浮物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情况等。河长“老马”在滏阳河岸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间断巡查。(郭志刚)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邯郸,河西社区,河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