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工作者赴百步亭参观培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14:33:39

  10月30日,来自四川省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的17名社区工作者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当天,培训班迎来专题授课环节,培训讲师舒曼以《探索中国社区发展的百步亭之路》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分享案例传授工作经验,介绍了“全国文明家庭”李声英、余洪芝家庭的先进事迹。余洪芝老人16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结对帮扶了几十户“空巢老人”。她把收集到的居民资料和服务感受记下来,已经写满了10本志愿服务日记。在她的熏陶下,儿子和媳妇也成为了社区志愿者。

(专题授课环节)

  在百步亭社区,像余洪芝家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她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有与老百姓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才能让广大社区群众日用而不觉。

(讲师舒曼进行授课)

  听了舒曼的授课,不少学员纷纷表示学到了真本事,打开了新思路。来自四川省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游仙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唐春贵深受鼓舞,他说道:“学到了很多管理社区的治理经验和方法,‘社区无小事,为民才是真’,通过这次‘取经’,我身上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强了,我们一定会学习百步亭的做法、管理的方法,回去落实。”

(学员参观学习百步亭党群服务中心)

  随后,各位学员们参观了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怡康苑北区、康和党支部、康和物业服务处。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百步亭社区提出的“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的深刻文化内涵。四川省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谢竹梅深有感慨,她说:“百步亭的工作做得很好,有很多个性的东西但是也有一些共性的东西是我们可以学习借鉴的,我们回去之后会结合我们当地的实际,力争开创我们社区工作的新局面,形成博采众长而又具有自身特色的社区工作法。”

(学员参观百步亭社区怡康苑)

  10月31日,专题授课环节,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以《奋进新时代 推动志愿服务持续蓬勃开展》为题向学员们介绍,百步亭社区成立1个志愿服务中心,28个志愿服务站,820多个楼栋志愿服务小组,200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们开展“六送服务”,实施“三必到五必访”,实现社区志愿服务的全覆盖。

(张丽主任授课)

  张丽谈到,百步亭社区正是通过这样的点滴小事,将志愿服务与居民生活深度融合,真正让志愿服务做进苑区、进楼栋、进家庭。

(学员结业合照)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六里社区党委书记高斌说,在百步亭学习,收获很大,压力很大,同时动力也很大!作为全国文明的百步亭社区,很多管理的模式和水平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家园,服务居民生活需求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张雅)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