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非遗文化进社区,文化传承进万家

来源:子长县社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2 14:45:17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非遗文化融入民众日常生活,10月30日上午子长县文体广电局、子长县社区服务中心袁家沟社区在袁家沟祥和嘉园小广场联合开展“非遗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黄土魂文化演艺公司通过演出的形式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展示陕北说书、陕北秧歌、子长唢呐、陕北道情等传统非遗文化艺术。

  在袁家沟社区祥和嘉园小广场上演的节目,涵盖了秧歌、说书、唢呐、魔术、道情等多个门类。陕北秧歌《庆丰收》、陕北说书《夸伟人》、《陕北走出个习大大》、小品《认证不认人》等节目轮番登场,引来阵阵叫好声。此外,道情小戏《挣存折》、魔术等节目也让现场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非遗进社区活动,增强了全社会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彰显非遗的传统性、民俗性、民间性、艺术性、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同时,社区也通过活动加强了社区志愿服务支撑力量,推进了社区文化建设的发展。(高龙龙)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