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河南魏都:“365”党员志愿服务再添新力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17:20:38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魏都区始终按照“群众所需、党员所能”的原则,坚持“志愿每一天、服务在身边”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近日,魏都区委组织部与区直工委联合开展了“区直机关魏都‘36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活动,志愿服务队再添新生力量。

  在活动中,区直单位共组建了10支魏都“365”党员志愿服务队,申部长分别向服务队授旗,并鼓励党员进一步发挥联系服务群众、团结凝聚群众的先锋作用,不断引领社会新风尚、传递正能量。魏都“365”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发挥魏都“365”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会议要求:一要提升认识,自觉奉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志愿服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党员干部就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义无反顾的投身志愿服务中来,不断锤炼蕴含魏都魅力的“365”党员志愿服务精神,用一言一行塑造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二要创新载体,打造品牌。要申报服务岗位,根据服务群众所需,自行设置服务内容;要聚焦中心服务,紧扣民生“365”工程、扶贫攻坚、四改一增等全区中心工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集中推送服务,以“五一”“七一”“十一”、春节等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服务基层一线,把共产党员的身份亮出来,让共产党员的称号响起来,党旗增光添彩。三要健全机制,常态长效。要推动工作运转,建立机关党员志愿者信息库,培育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健全党员志愿服务体系;要践行公开承诺,每名党员“每周志愿服务一小时”,每人每年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不少于50小时;要提高志愿者业务能力,强化对志愿者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志愿者素质;要给予鼓励支持,对党员志愿服务实行积分管理,形成“奉献-积分-激励-奉献”的良性循环机制。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申健民到专家人才—谢中老人家中进行慰问

  今年71岁的谢中老人是世界华人百名艺术英才、全国十佳艺圣、十大杰出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剪纸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国国学大师和中国艺术博士,拥有两项世界吉尼斯纪录。申部长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以及米面油等慰问品,对他积极参与专家人才志愿服务活动、倾心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鼓励谢中老人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区“五个魏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区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高涛到76岁老党员寇玉璞家走访慰问

  区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高涛一行来到了西关农贸市场示范岗76岁的老党员寇玉璞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赠送米面油慰问品,叮嘱老人要适量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关心支持魏都事业发展,谏言献策,发挥余热,使魏都区建设的更加美好。(通讯员:程巍巍)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