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甘州区消费维权志愿者宣讲维权知识走进西街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16:46:26

  “‘免费礼品’实际是‘请君入瓮’的把戏,拿了礼品,你离受骗也就不远了。”11月21日下午,一场由甘州区老龄办和区消费者协会及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组织的消费维权志愿者知识讲座在西街街道五楼会议室开讲。

  区老龄办主任融芳就“一法一条例”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会长魏亚勇针对部分老年人消费防范意识较差的现状,结合近年来一些不法经营者利用老年人信息相对封闭、渴望健康等特点,采取炒作概念、虚假宣传、设置消费陷阱等手段侵害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消费投诉案例,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指导老年人防范消费陷阱,免受财物损失和人身伤害。同时现场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甘肃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宣传手册资料580多份。

  此次讲座得到了西街辖区广大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参加讲座的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消费维权意识,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薛红喜)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