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河南洛阳孟津县开展第三批智能“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17:02:31

  11月24日上午,河南洛阳孟津县“三社联动”之第三批智能“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华泰商务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孟津县文明办、孟津县社区办、孟津县城关镇社区中心、孟津县和谐社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主题是“爱心黄手环 照亮回家路”,十余家社会团体参加了启动仪式义演,数十名社区志愿者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据资料显示,我国目前将近有1000万痴呆老人,每年走失的老年人约有50万,平均每天都有1370名记忆力障碍的老人走失,每一位老人的走失都有可能酿成一场家庭悲剧 。“黄手环”是2012年9月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也称老年痴呆)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此次发放的第三批智能“黄手环”是一种已预装SIM卡、带定位功能的手机手表式“黄手环"。“黄手环”发放优先保障特困人员、低保人群、失独老年人、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失智老年人。活动当天共发放智能“黄手环”100个、微信定位“黄手环”120个。(李威武)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社区志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