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面向全球网友征集“兵兵”影像 武汉军运会启动“兵兵走世界”社会宣传

来源:百步亭社区 发布时间:2018-12-03 08:52:07

  “诚邀拟赴境外旅游的广大武汉籍及外地游客、境外友人,在全球地标、景点通过快闪、自拍、短视频、创意摄影等形式,让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带着大家的祝福,一起为军运会加油、点赞!”12月1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兵兵走世界”启动仪式在百步亭社区举行。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丁雨,执委会副秘书长张东风,执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曹竹,副部长胡俊,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出席活动。现场,来自百步亭社区300位居民挥舞着旗帜,为军运加油、助威。

活动现场

居民志愿者为武汉军运会加油助威 

 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江流域洄游鱼种——中华鲟,其阳光、自信的造型活泼可爱,易于让世界各国人民接纳和喜爱。“兵兵走世界”社会宣传活动,旨在“兵兵”生动形象和广大网友参与,更好弘扬军运会理念,加深公众对军运会的了解与关注。启动仪式上,社区居民、儿童争相与“兵兵”合影。

  李菱说,军运会给大武汉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推动武汉走向世界。“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是武汉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也是18万百步亭人的共同期许。今年7月份以来,百步亭社区积极开展“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设置了“军运志愿驿站”,集中开展文明引导、赛事宣传、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广泛发动居民以漫画、书法、渔鼓、手工艺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军运会。

社区居民纷纷报名成为武汉军运会志愿者

   社区居民代表钟彪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对军运会的期待,2000年搬入百步亭社区后,她注册成为社区体育服务志愿者。10多年来,她利用业余时间发挥专业特长,先后组建“松· 杨”和“松·鹤”两支太极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百步亭社区党委推荐钟彪为“奥运火炬手”,她说她是一名军属,对军运会有着更多的期待,她愿为军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少居民用手机扫描关注“兵兵走世界”微信小程序。有居民表示,现在条件好了,到了假期会约好一起出国旅游,身在海外的时候,就特别想在国际友人面前展示我们中国、我们武汉的最新发展成就,这次军运会来到武汉,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现场,居民代表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美丽武汉欢迎你》等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武汉军运会的良好祝愿。

  爱社区APP开设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达人秀”专栏,在全国社区征集“社区达人”,展示社区居民才艺、绝活。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扫码报名。(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 万建辉 赵旋 吴思)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武汉军运会,兵兵,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