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爱心平台惠民生 结对共建显成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15:02:3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需落实到共建活动的实际行动中,力所能及地帮助辖区居民群众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社区联合党工委工作和结对共建活动扎实开展,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南开社区携手共建单位,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启动爱心服务点。
  爱心牵手·感恩有你
  “爱心服务点”从年初就已开始筹备,本着在结对活动上有新思路、共同行动上有新作为、合作共赢上有新亮点、携手共建上有新成效的共建原则和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理念,社区多次组织结对共建单位就爱心服务的具体工作、管理制度等内容深入探讨,最终达成共识,爱心服务平台下设四个服务点:爱心文教服务点、爱心诊疗服务点、爱心理发服务点、爱心互助服务点。

   爱心相伴·呵护成长
  为给辖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南开社区积极整合、发挥共建单位的职能优势,设立爱心文教服务点。该服务点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儿童的心理状态和个性特征,因材施教定期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从而为实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三结合”凝聚正向合力,在促进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同时,努力构建家庭、社会和谐新氛围。

   爱心帮扶·传递温暖
  诊疗服务点启动以来,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服务点除提供免费义诊、送药服务以外,还针对秋冬季节易发疾病进行预防知识宣传,为辖区居民解决困难、送去温暖带去健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爱心理发服务点内,不断有居民光临,每一个走出理发店的人都看起来精神抖擞。这一爱心平台,目的在于延伸社区服务触角,为辖区居民做一点实事、好事,让生活在社区的居民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爱心互助·传送真情
  为进一步拓展社区服务途径,实现对辖区更多困难群众的有效帮扶,南开社区联手县民政局设立爱心互助服务点。该爱心服务点,通过在日常生活中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济、慰问、帮技、帮艺等方式方法,达到真正改善辖区困难人群生活的目的,使社区爱心互助工作深入扎实,落到实处。

  三个月以来,爱心平台共累计发放爱心服务卡400余张,发放人群涵盖辖区的孤老、残疾人、低保户等困难人群。“爱心服务点”的启动,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搭建了新的平台,为实现社区服务的常态化、内容的多样化提供了保障。爱心平台的设立,有效的发挥了社区连接共建单位与居民群众的纽带作用,使多样关怀辐射范围更广。

  今后,巴镇南开社区还将以坚定的信念继续携手共建单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区域化党建为纽带,在共建中凝聚共识,在共建中体现担当,在共建中彰显价值,在共建中锤炼党性,在共建中实现共享,团结一心,携手同行,努力提升区域化党建水平,为厚植党的执政之基、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作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爱心平台,内蒙,共建单位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