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国瑞城西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09:35:03

  寒冷又干燥的冬季,十分容易发生火灾,临近年底,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预防火灾的发生,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2月7日下午,在崇外街道国瑞城西区社区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特邀了众安晓育消防培训学校?,对社区居民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在讲座中,韩明教官通过以往真实的案例,结合近年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使辖区居民对火灾给人们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体会,惨痛的代价让居民们认识到火灾巨大的危害性,不正确使用家电的惨痛教训。以此也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提醒在场的居民们,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的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充电器等等。教官还传授了家庭电气如何预防火灾,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器材,具体演示了发生事故现场的逃生技巧,提高社区居民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逃生能力。
  这次的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得到居民们的认可与点赞,贴近了居民日常生活,不仅增强了安全意识,应急自救能力,也为社区建设安全小区打下基础,为居民们安全生活提供重要保障,“防患于未然,未雨绸缪”这句话老话贯穿了整个讲座的始终。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国瑞城西区社区,消防安全,讲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