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达人秀

秀才艺 展风采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掀起达人热潮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09:58:48

  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创新节目形式,在往届各个社区报送节目的渠道基础上,今年首次设置全国“社区达人”推选、评选环节。各地社区的“文艺达人”“厨艺达人”“手工艺达人”“志愿服务达人”等草根明星,在网络上展示自身才艺、特长、故事。

  “这两幅画叫布贴堆绣画,第一幅名为‘和和美美 相敬如宾’,第二幅是‘松鹤长春 白头偕老’,”都是为庆祝我结婚50周年做的。”在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工作大会上,来自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温馨苑的“手工艺达人”张木兰正在给参观的居民分享自己的故事。今年71岁的张木兰是社区居民公认的“手工艺达人”,其剪纸作品的精致,绢制花卉的逼真,泥塑面人的栩栩如生,都让人赞不绝口。

(张木兰与参观人员交流)

  为了传承手工艺,张木兰入住百步亭后,就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组建“巧手工艺志愿服务队”,向居民传授手工艺品制作技巧。16年来,张木兰带出的得意弟子遍布社区。

(张木兰教社区居民剪纸)

  每周四下午,张木兰都在居委会活动室集中为居民讲课,除此之外,她还义务到其它苑区阳光家园任教,教授残疾人制作手工艺品。扎丝网花、捏面人、做香包、串珠子、做中国结…….在张木兰和团队姐妹们的共同帮助下,社区残障人士有了喜人的进步。

  在社区教授手工艺十多年,张木兰获得过不少荣誉,但她都不以为然。“我最大的心愿是将剪纸教给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让他们把这个手艺活传承下去”,张木兰说道。

(张木兰展示军运会布贴画)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一直提倡让居民当主角,今年我们开展‘社区达人秀’活动,居民可以随手拍,随时上传,直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为更多的居民提供一个展示平台,让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红红火火地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达人,热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