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为社区老人搭建起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11:07:18

  都说“防患于未然”,消防安全工作重在预防,近期国瑞城西区社区响应上级号召,提高辖区居民防御火灾能力,有效解决社区老人们的安全问题,在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安装人员上门入户,来到60岁以上老人家中免费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

  居民在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得知这是区政府为老人们免费安装报警器的惠民政策,纷纷表示赞许,并感谢政府与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和体恤。安装过程中,专业工人耐心向居民讲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再三叮嘱老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国瑞城西区社区副主任李芸、肖海京、服务站站长王鹏的陪同下,市消防局的领导入户走访深入到社区部分60岁以上老人家中,详细了解独立烟感报警器使用情况,认真听取居民对报警器的意见以及今后工作的建议。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安装烟感报警器为老年人带去温暖,家中消防安全因此得到进一步保障,有时烧个水、熬个粥忘了关火是经常的事了,现在有了报警器,报警声一响,连隔壁的邻居都听得到,我们可放心了,子女上班也能安心工作了。市局的消防领导再次叮嘱老人们家中用火、用电、燃气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有事及时联系社区居委会,希望老人们在一个安全、舒适的小区里安享晚年。
  随后,由社区副主任李芸引导,参观了小区内外及周边的消防设施建设,听取社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应急指挥、社区消防设施等防控情况后,对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社区要时刻抓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在社区树立好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区消防安全的稳定。
  今后,国瑞城西区社区不断推动社区服务水平,将以居民的满意度来衡量,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与安全感,精准、精细做好老年人帮扶关爱工作,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本工作动态由国瑞城西区社区焦菊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国瑞城西区社区,消防安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