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全国社区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10:22:53

  披荆斩棘、砥砺奋进,40年改革开放铸就伟大飞跃。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地社区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倍感骄傲,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永远跟党走,把基层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庆祝大会结束后,习近平等会见受表彰人员及亲属代表。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改革开放40年
  发展成果振奋人心

  习近平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友谊社区干部群众收看大会直播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安徽省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居民赵润雨回忆,小时候,上学最主要的交通工具门只能靠两条腿,家庭条件很好的才有可能自行车代步。如今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大发展,城市基础道路建设,交通设施大大改善,私家车、高速公路、高铁、飞机,短途、远途时时处处都是方便、快捷,我们老百姓的日子真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老街街道老街社区居民鄂国发收看大会直播后感动得热泪盈眶,我入党已经40多年了,党龄跟改革开放基本上同岁。看了大会,内心很激动,人民的生活越来富裕,国家越来越强大,生活在这样一个好的时代,我很自豪!
  

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西花市南里南区社区干部群众收看大会直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云南省盈江县弄璋镇老场村民小组居民余润红表示,以前我们妇女吃饭都不能上桌,现在女人也可以当家了;以前我们只有一套衣服,现在年年有好看的新衣服;新房子、水泥路、车子……40年来变化太大了,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感受党和国家关怀
  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更有信心

  12月18日上午,大会开始。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活动中心,400多名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热烈澎湃地挥舞着小红旗,高唱国歌。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作为社区党建和治理创新的探索者,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当通过直播镜头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社区党员和居民沸腾起来,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收看大会直播


  在百步亭社区工作了18年的李晓倩激动地说:“茅书记被评为改革先锋,说明国家对百步亭社区党建和治理创新的认可,说明社区的工作方向是正确的,这给了我们社区很大的信心,鼓励我们勇敢去探索和创新。”
  习近平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是改革开放成就了我,也是改革开放改变了家乡。因为改革开放,我才有机会外出打工、创业。因为改革开放,我又有了回乡参与家乡建设的机会。”广西省玉林市鹿塘社区综合委员会书记陈健林表示,现在的鹿塘社区“农夫变市民,农业变创业奇迹,农村变度假村”,大家都想在家乡建功立业。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
  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表示,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领头雁”,奋斗是庆祝改革开放的最美姿态,我将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梦想中,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工匠精神,打造新型社区治理新模式,为“国家大厦”打好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鹿祥社区干部群众收看大会直播


  在广东省江阴市江城区城北街道建设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正在认真倾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社区干部谢绍翩表示,改革开放40年,记载着中国人民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艰辛历程。社区工作直接面对居民群众,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是我们的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就是我们改革创新的努力方向。
  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一片新天地。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康庄街道干部张博表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让我更加深切的感受40 年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特别是看到百步亭社区书记茅永红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感到格外激动。我曾前往百步亭社区学习取经,作为工作在最基层的党员干部,要以百步亭社区为榜样,以理论学习为动力,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向深入。
  昂首踏上新征程
  下一个40年要更努力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习近平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鼓楼街道半坡西街社区干部群众收看大会直播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湖南省永兴县便江街道五成村党支部书记曹斌表示,改革开放让五成村从贫困村变成了“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接下来我们更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北京国瑞城西区社区干部表示,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国瑞城西区社区未来的工作中,应时刻秉承改革开放精神,把非凡的改革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社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
  

西藏自治区山南乃东区昌珠镇农牧民群众收看大会直播


  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城北办电工厂社区老党员徐森磊表示,四十年的沧桑巨变,社区老百姓逐步过上了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动员令和冲锋号,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社区,热烈反响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