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移动传播成主阵地 社区达人成网红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吸引年轻人纷纷加入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4 10:00:11

  过了腊八就是年。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进入冲刺倒计时,晚会将于1月19日晚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办。

活动现场

   13日下午,在“我是社区网络春晚代言人”暨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工作进展会上,来自天津、湖南、安徽、湖北等全国各地的社区达人、志愿者齐聚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讲述他们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难忘故事。现场,12名社区达人、志愿者成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代言人。

 

 社区达人向剑林秀才艺  百步亭社区供图

   在一枚一元硬币上,写下200个毛笔字,一张宽63厘米、高137厘米的宣纸上,写满老子5000多字的《道德经》,安徽省岳西县冶溪镇书法达人刘全胜把绝活带到了活动现场。7年多来,刘全胜每天坚持练字5小时以上,现在写字可以做到笔杆上放一枚硬币都不掉下来。“天道酬勤,只要努力奋斗,没有做不成的事。”他说。来自湖南长沙雷锋纪念馆的小伙子向剑林,用流行和美声融合的唱法,现场改编演唱《我和我的祖国》,铿锵有力的歌声让现场掌声不断。“我们要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志愿者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他激动地说道。安徽省滁州市凤凰社区国粹艺术团文艺志愿者完颜爱丽,用手机录制短视频,展示京剧文化,收获网友点赞无数。她现场即兴表演《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惊艳四座。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一个个社区达人成为了网红。
  活动现场,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总导演朱新农现场透露本届网络春晚进展及亮点。本届社区网络春晚恰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承上启下之年,这场春晚既接天气,又接地气,通过百姓大舞台,重点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成就,反映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的方方面面,把“大家”和“小家”融合在一起。他介绍,小品《变迁》讲述改革开放40年间,一对小夫妻拼搏奋斗,成为了老夫妻的温暖故事。歌曲《中国步伐》改编社区发生的真实故事,反映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命运变迁。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代言人获颁证书  百步亭社区供图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本届春晚最大的特点是更加网络化、个性化,移动传播成为主阵地。自去年10月25日发起“同唱一首歌”的倡议后,全国5639个社区积极响应,吸引一大批“90后”“00后”年轻群体积极参与。来自清华大学、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新林区等全国各地的网友用独唱、合唱、快闪等各种形式,在雪地里唱、骑在马上唱、在校园唱、在家里唱、在社区舞台上唱,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并通过爱社区APP、抖音等平台上传组委会,合唱视频达5639个,掀起网络传播热潮,成为“中国现象”。
  截至目前,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得到21365个社区的积极响应,各地居民通过爱社区手机APP上传节目、点评打榜,18923个社区的居民通过手机报送各类节目14832个,近400万人次参与活动。(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史雅琴 吴思)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网络春晚,代言人,社区达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