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前进西路社区开展“同心同乐庆元宵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14:33:20

  讲民俗、猜灯谜、吃元宵、音乐会……丰富的多彩的庆元宵节活动让社区居民们们格外开心,活动现场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2月16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统计局驻天山区东门片区管委会前进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邀请社区党员干部、工作队队员、结对亲戚、社区居民一起开展了“同心同乐庆元宵 民族团结一家亲”元宵节联谊活动,大家一同拉家常、吃汤圆,话团圆,喜迎元宵节的到来。


  “撑起青天一把伞,不怕水淹就怕干旱——打一植物名。荷叶,我猜出来了。”68岁的刘斌高兴地说。随着第一个谜底的亮相,猜谜环节拉开了帷幕,党员、居民们时而思索谜底。不一会儿,悬挂着的字谜瞬间就被“一猜而空”。猜出谜底的居民都获得了社区发放的小礼品一份,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欢乐、喜庆、幸福的笑容,整个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这边谜语猜得热热闹闹,那边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把热腾腾的汤圆端上了桌。大家吃着美味香甜的汤圆,聊着元宵节话题,一片其乐融融。
  68岁的刘斌高兴地说:“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既传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活跃了社区的气氛,这样的元宵节真有意义,我们就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


  随后,社区山峰艺术团的群众艺术家们也为居民带来了脍炙人口的歌曲、乐器演奏、舞蹈,大家一起开心地欣赏节目、吃着元宵、互送着节日的祝福。活动最后,各族居民载歌载舞,在欢快的麦西来甫舞曲中互诉着团结友爱、和谐幸福的新篇章。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长赵江红说:“中国自古就有闹元宵的风俗,我们社区已经连续多年为居民举办闹元宵猜灯谜的喜乐活动。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大伙'共享社区邻里情,老少同乐闹元宵',通过活动,使社区各民族居民像一家人了,老人孩子脸上幸福的笑容更灿烂。”(通讯员 孙振嵩 李静)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前进西路社区,庆元宵,联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