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南厂东、西里社区:巧手做元宵 共话邻里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17:10:04

  在传统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 2月15日上午,南厂东、西里社区邀请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退役军人和居民代表们开展“巧手做元宵 共话邻里情”活动,大家一起做元宵、品元宵,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上午9时许,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各种馅料,大家先将面粉掺水搅拌好,并把馅料分配成均匀的小块,然后放在糯米面里滚,滚完一遍再放到水里湿透然后再放进面里,一直重复十余次,元宵滚好了,像一个个洁白的小雪球,寓意着新的一年里家家团圆,幸福美满! 

   社区工作人员把做好的元宵下锅煮熟,并端给大家,大家一边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元宵、一边聊家常,度过了一个热闹的元宵节。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的元宵最好吃,社区总是关心着我们,这个元宵节我们太开心了。”

  之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元宵送到境内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并祝他们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既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元宵,邻里情,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