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幸福西街:社区居民捏面塑 体验非遗乐趣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2-25 16:24:58

  面塑,俗称“捏面人”,以面粉为主料,调成鲜艳的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在老师的娓娓道来中,顺义区幸福西街面塑手工制作活动于2月25日上午九点开始。居民们通过老师的解说了解了面塑文化的发展历史,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通过面塑“揉、捏、挫”等制作手法,创作出一件件生动活泼、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有玫瑰花、金鱼、小刺猬等。

  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的成就感和快乐感不言而喻,体验一门民间手艺,让居民们不仅接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更感受到中华艺术的魅力。制作过程中,自身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挥,更让居民们的幸福感大大增强。正如社区居民所说,社区活动让街坊们有机会一起学习、一起交流,让邻里更熟悉、社区更和谐,这是多好的一件事啊!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幸福西街,居民,面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