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百步亭社区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15:19:20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展现新时代女性的新风貌、丰富广大女性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3月7日下午,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暨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授牌活动。

  江岸区妇联副主席黎硕,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社区党委委员、两办主任袁永胜,社区党委委员、三居委会书记、妇联主席龚汉华,社区党委委员、资产公司总经理田洪斌,社区管委会政法主任沈卫国,社区管委会副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出席会议,百步亭社区妇联副主席庞国云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大会对“优秀妇女之家”、“优秀维权站点”、“优秀妇女微家”、社区 “十佳”好家风家庭、社区优秀“三新”女性、社区优秀文化志愿者、社区百户“最美家庭”、社区百户“五好家庭”、社区百户“绿色家庭”等2018年度百步亭社区社区妇联工作优秀集体、优秀家庭、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

   会上,“十佳”好家风家庭代表姜宝兰、“最美家庭”代表马晓红、“绿色家庭”代表张正成等8名社区居民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好家风”故事。

居民代表分享故事

  姜宝兰是社区志愿者,平时不但会自发组织苑区的妇女姐妹们开展各种活动,还会主动关心苑区的孤寡独居老人,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姜宝兰的带领下,家人也都在社区当起志愿者,帮扶困难群体。“有社区和居委会的支持,有家人们的理解,我会继续做下去,发扬好家风,继续用志愿服务精神带动身边的人。”姜宝兰说。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坚持传承良好的家风,我们的孩子会更出色。”马晓红一直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谨记心间。尽管家庭遭遇了夫妻异地、婆婆患病这些困难,她也不忘时时刻刻向子女灌输“孝心、诚信、守则”的家训,常年来是社区“最美家庭”代表。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张正成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为社区服务、为居民奉献。前段时间,张正成在发现有部分居民存在随手往楼道扔东西的行为之后,主动用书法、国画装点楼道电梯,让楼道焕然一线。现在,不仅单元楼道干净整洁了,邻居们也在他的带动下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居民代表分享故事

  江岸区妇联副主席黎硕对百步亭社区2018年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实现人生理想,在建功立业中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作者 孔峤峤)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百步亭社区,表彰大会,三八妇女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