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多措并举严把关 精准低保最大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5:36:44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管理水平,健全完善低保动态管理长效机制,发挥低保资金最大效用,做到精准救助每一位困难对象,3月,重庆市渝中区大坪街道多措并举严把关,扎实开展低保动态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信息核对。对全街C类低保对象及部分有就业能力的低保人员,全面启用重庆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核查认定信息管理系统,将其家庭的收入、财产和家庭成员身份信息进行系统比对。重点核对领取养老金人员、有房有车人员、死亡人员、车辆等情况,另一方面联合工商、税务、婚登站等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信息比对,重点核对具备能力就业的人员,坚决纠正违规违纪行为,确保低保政策公平公正落实,促进后期工作顺利有效进行。
  二是入户调查核实。在日常动态管理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低保复核工作,实现动态管理下,低保对象有进有出,补助水平有高有低的良性运转机制。为确保低保复核取得实效,在结合前期系统核查工作中了解到的信息下,工作人员对该部分低保对象家庭进行了逐一入户,邻里访问等调查核实工作。
  三是名单长期公示。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大坪街道一直坚持在街道、社区及辖区各楼栋,对在册低保人员进行长期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户主姓名、所属社区、保障人口、保障金额等信息,并公开了监督电话,设立了举报箱,接受群众监督。
  截至目前,本次核查工作大坪街道低保退出12户14人,计减发低保金8244元,调增1人,计增发低保金586元。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严把关,低保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