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推选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4-06 10:37:16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推选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等工作,推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于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场启动,近一年时间里,已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形式到内容精彩纷呈,诞生了不少体现参与性及创新性的生动案例,更涌现出大量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理念于一身的生态环保志愿者。为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公众参与热情,培育生态道德,营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良好社会氛围,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将通过基层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推选出百名长期积极组织或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活动的优秀志愿者,授予“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六五环境日期间向社会公布名单,并邀请优秀代表参加2019年世界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两部委部署的2019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还包括举办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及书画大赛等,展现美丽中国之美,弘扬生态文化,阐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丰富内涵。优秀作品将同时在世界环境日主场展示。(生态环境部)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生态,环境,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