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达人秀

“唱歌达人”向剑林:用音乐传递爱国之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9-02 17:10:03

  

 

    主持人:我们知道,你之前改编了两首经典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并上传到抖音平台取得了不错的反响。相信大家都很好奇,作为“90后”,一般可能听流行歌曲比较多,你为什么选择经典红歌进行改编并演唱呢?这和你的成长经历有关吗?

  向剑林:我出生在音乐家庭,受到身为音乐教师的父亲的影响,从小就会演唱许多爱国歌曲。老歌新唱,是为了加入青春、流行的元素,以我们年轻人的视角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也是为了让经典的爱国歌曲为更多年轻人所熟知、所传唱、所感怀,这也是我一直以来都想做的事。

  主持人:听说你除了是一名音乐爱好者之外,工作还和志愿服务密切相关?可以跟我们分享你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的心路历程和期许吗?

  向剑林:是的,我是湖南雷锋纪念馆工作人员,2018年12月29日,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者联盟”成立,我的志愿服务之路也正式进入起步阶段。对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认为它就是一场盛大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我希望通过参与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号召更多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涵养爱国情怀,做新时代的新雷锋。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向剑林,音乐,爱国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