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消防安全我有责 消防火患保平安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16:20:21

  “用力拔去灭火器把手处的保险栓,然后一只手提着灭火器的头,用一手托在其底部,对准起火点根部灭火……”4月10日,乌鲁木齐银行驻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碧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组织辖区群众和商户进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和逃生、灭火模拟演练活动,增强辖区居民和务工人员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


  活动中,工作队请乌鲁木齐市平安达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刘诗丛教官为居民讲解消防基本知识及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火灾事故中住宅火灾、高楼火灾等地的应急要点,还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初期火灾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培训结束后,工作队组织大家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在教官的精心指导下,辖区居民和商户们很快掌握了灭火器使用要点,纷纷接过灭火器实地操作,提高了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活动最后,工作队组织辖区居进行消防技能逃生演练。


  辖区工地负责人魏德钢说:“工作队和社区开展的这项活动非常及时,目前工地已经陆续开工,新工人的消防知识比较匮乏,预防自救意识比较淡薄,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有效地提高了他们防范火灾发生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火灾突发情况的自救能力。一场实战演练胜过十次教科书式的宣讲,让大家在心中牢固树立安全防线,为自己、家人和企业担当安全责任。”
  居民张扬说:“通过这次防火演练中专业老师的讲解,我对火灾的发生和扑救以及逃生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知道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范围和方法,居安思危、有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回去后我要给家人和朋友宣传今天学到的防火知识,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消防安全。”
  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周兵说:“我们开展这次消防演练,目的是让辖区商户和居民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逃生自救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实战演习,加深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护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社会氛围。”
  活动当天,工作队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分组走进商户、居民家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并重点对辖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用火用电设务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辖区商户和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孙振嵩 易文勇)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消防安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