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甘肃永昌南龙苑社区:关爱老党员 送学送法送温暖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14:58:28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员参学全覆盖,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漏学、不缺课,有效促进学习教育落到实处,4月26日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南龙苑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关爱老党员 送学送法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送学送法贴心。工作人员积极上门为辖区70岁以上老党员送去《城关镇南龙苑社区居民党员知识读本》、《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宣传册》、学习笔记本等资料,让老党员及时了解社区工作动态、民生实事情况、法律法规等内容,切实满足老党员“人在家中坐,能知天下事”的愿望。
  知识讲解耐心。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向老党员讲解党章、十九大报告等理论知识,同时就老年人所关心的赡养、婚姻、继承等权益和维权途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最后对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做了简要宣传。
  拉家常暖心。家住西津家园的老党员李芳林同志因腿脚不好不能参加社区活动,她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非常开心,她抚摸着学习资料激动地说:“虽然我不能参加党的活动,但我心里一直惦念着党,并对社区工作人员讲述了她当年在街道办事处当小组长的事迹,她说,当年她也是一名非常热爱工作的人,每一条街巷她都清清楚楚,谁家吃不上饭了、哪家有矛盾了,都逃不过她的眼睛,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一样还能发挥自己的余热,看到乱倒垃圾、损坏公共财物等不平的事情照样去管,老头说她是多管闲事,但她心里高兴”。听了李芳林老人的一番话,社区工作人员深受教育。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辖区老党员增强修养,提升素质,更好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们纷纷表示,现在不出家门就能及时了解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自己一定会认真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社区建设贡献一己之力。(黄培霞)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甘肃,南龙苑社区,关爱,老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