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楚天书画院:弘扬传统文化 笔墨讴歌新时代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15:28:52

  丹青歌盛世,笔墨谱新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动社区居民以书画形式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推出全民性文化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欢迎“书画达人”们踊跃参与,品书画墨香,抒爱国情怀。

(书画院部分成员合影)

  位于武汉市江岸区二七街道罗家庄社区的楚天书画院,至今已成立18年。18年来,书画院的成员们用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展示着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山河的日新月异,百姓生活的巨大变迁。“书画院发展到现在已有800多名成员,我们一直不忘初心,在提升自身技艺、创作好作品的同时也会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今后也将继续坚持下去,展现社区书画爱好者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楚天书画院院长朱汉顺已步入耄耋之年,谈起书画院的点点滴滴却依然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作品展示)

  每个书画家都有自己擅长的创作方向,而朱汉顺擅长画竹。竹子的历史感、沧桑感、沉郁感,在他的作品里散发出夺目的光彩。“竹有着不一般的中国传统含义,它生而有节、虚怀若谷、正直清高,正是中国文人的人格追求。”朱汉顺用竹展现对祖国的那份致敬情怀。

  楚天书画院书法绘画作品风格多样,让人大饱眼福。书法或工整隽秀、或浑然古朴;绘画笔墨淋漓,或激扬、或秀美,书画这一中华文化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书画院副院长严其祥说:“能与这些书画家老朋友们一起创作,面对面、近距离地交流艺术创作心得,真是十分难得。”

(蔡宝庆作品《中国智慧》)

(蔡宝庆展示其作品)

  现场,社区书画爱好者蔡宝庆挥墨献宝,笔走龙蛇,即兴创作《中国智慧》、《我和我的祖国》等多幅书法作品,行云流水,结构典雅,在场观众无不惊叹。“作为一名书画爱好者,我最喜欢的就是用手中的笔去赞美祖国。”蔡宝庆说。

(作品展示)

  谈及全国社区书画大赛,朱汉顺表示将会积极参与其中,“‘我和我的祖国’这个主题非常好,书画家、书画爱好者们应该为此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讴歌咱们的时代,讴歌咱们的国家。同时,活动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于促进传统文化的发展和普及有极大的积极作用。”朱汉顺说。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楚天书画院,传统文化,新时代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