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宁夏燕乐园社区开展“七点半拉窗帘”行动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8 10:15:53

  日前,由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燕乐园社区、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燕乐园社区孝老爱亲服务中心承办的爱心接力助老行“七点半拉窗帘”联动你我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七点半拉窗帘”联动你我公益行动,是联合社会力量让辖区内有能力的居民去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老人的一项暖心活动。即每栋居民楼的网格管理员或志愿者,每日清晨在空巢、独居、残疾老人的楼下查看他们是否按照约定拉开窗帘,窗帘按时拉开代表一切正常,反之则须去老人家查看或者打电话询问,防止老人独自在家发生意外。对于未参加窗帘约定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也会及时打电话或者上门,以形成高频次的互动。
  燕乐园社区现有空巢、独居老人1034人,社区以“三社联动”为主线,以为老服务为重点,从生活、医疗、法律、文体和精神五个层面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不断满足社区老年人的实际需要,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易家言)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燕乐园社区,志愿服务,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