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张汉华:翰墨飘香抒胸意 勤耕墨田写丹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18:38:06

  激情凝笔端,墨香抒浓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动社区居民以书画形式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推出全民文化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欢迎“书画达人”们踊跃参与,品书画墨香,抒爱国豪情。

张汉华(左)挥毫泼墨抒深情


  “爱祖国 爱人民——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得知“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活动正在开展,对书法痴迷的张汉华按捺不住内心的欣喜,以字言情,挥毫泼墨,抒发悠悠爱国情,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张汉华,笔名寒端,1947年生,湖北武汉谌家矶天兴花园社区居民,现为武汉书法家协会会员、武汉美术家协会会员。“我从小就热爱书画,一转眼60多年了,这个爱好一直没变过,感觉沉浸在书画的世界里特别有乐趣。”天资聪颖的他,在家庭的熏陶和哥哥的影响下,自幼开始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酷好书画。为此,他高中毕业后考入了美术专业院校,精心研习书画,博采众长,之后更是以己之心,不断自出新意。

张汉华绘画作品《老子出关》


  笔耕墨耘,执着前行。60多年来,张汉华每天都要写上几笔,画上几画。从柳公权,到颜真卿,再到欧阳修等,张汉华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着自己的爱好,并乐在其中。“传统书画是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国粹,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有责任将它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他的字如他人,铿锵有力;他的画如他声,执着坚定。

张汉华书法作品《本草纲目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我们这代人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我们有幸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见证了祖国几十年砥砺前行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百姓的幸福生活。‘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要拿起手中的笔,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张汉华动情地说。

张汉华潜心研习《黄帝内经》


  钟情翰墨,笔耕不辍。据张汉华介绍,除了书画,15年来他还一直在研究学习《黄帝内经》。“《黄帝内经》是古人医学智慧的结晶,它对中华民族的影响和贡献是无法估量的,其中有着最适合中国人的养生‘秘诀’,有生之年我将尽全力研习它,期待为百姓的健康贡献一己之力”。(黄守玲)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张汉华,“我和我的祖国”,书画大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